Warning: Creating default object from empty value in /home/cvgip/public_html/setup.php on line 9

Warning: Creating default object from empty value in /home/cvgip/public_html/include/functions.php on line 885
CVGIP 2012 第25屆電腦視覺、圖學暨影像處理研討會
最新消息 投稿系統[狀態]:關閉中      報名系統[狀態]:關閉中
CVGIP 二十五週年回娘家 2012-05-15

研討會電子報 002 / 101.05.15     

第二十五屆電腦視覺、圖學暨影像處理(CVGIP 2012)研討會

CVGIP 二十五周年

CVGIP是電腦視覺、圖學、多媒體暨影像處理領域年度盛事,每年發表200篇以上論文,與會者超過500位,為全國最大型研討會之一。本屆CVGIP研討會訂於民國101年8月12至14日在南投日月潭舉辦,議程包含論文發表、國際知名學者精采演講研究專題與趨勢、產學媒合、IPPR碩博士論文頒獎、百萬「由田機器視覺獎」(UTMVP)競賽….等,豐富多元的盛會,精采可期。為擴大服務新進學者,本屆特別規劃「產學合作與未來研究展望」論壇,邀請產官學研代表、產學合作經驗豐富之教授、國科資訊學門召集人、業界傳承與新進教師進行互動與研討,分享其研究、產學合作的心得與經驗。此類似傳承制度可促使新進學者與與會專家學術專業發展外,亦能傳承CVGIP精神。

本屆研討會適逢第二十五屆,逾四分之一世紀,長期以來受到國內外學者支持,參與CVGIP的先進、學者與學子今已為學界傑出研究教授、產官學研機構首長、中高階主管與專業科技人才。希望能藉此機會再度參與CVGIP,以回娘家的心情與會,與朋友敘舊話當年。5月10日已經開放投稿,我們誠摯邀請您能投稿論文,並廣邀IPPR會員與所有圖學、電腦視覺、視覺影像相關領域之人士及學者,參加本次研討會。

徵求特別議程

歡迎針對產業導向、嶄新研究方向或主軸性之主題提出特別議程。請提供特別議程之(1)主持人姓名,(2)議程之特點與研究方向,於6月10日之前以E-mail將前述資料寄至歐陽彥杰教授ycouyang@nchu.edu.tw,Email Subject請註明「Special Session Proposal for CVGIP 2012」。

日月對談.山水相連

本屆CVGIP在南投日月潭舉行,日月潭其東形日輪、西形月鉤,山與水所共同交融,潭面清澈碧綠,群山環抱,更擁有獨特的人文資源,為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湖泊。可從湖景遊艇、環湖步道與自行車道、空中纜車,體驗不一樣的日月潭之美。日月潭纜車起點為九族文化村觀山樓,搭乘纜車可從不同的角度俯瞰日月潭,享受居高臨下的視覺饗宴。日月潭環潭公路沿線14條親山近水步道,蘊含邵族原住民文化及豐富生態,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,今年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評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!

您平時忙碌於學術研究,藉由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此會議,更可透過此次會議,為自己與家人安排幾天假期,日月潭週遭風景名勝多,包含水里蛇窯、九族文化村、集集車站、綠色隧道、桃米生態村、埔里酒廠…等著名景點。您可於會議之餘,同時享受潭水、山景、步道等美景。

綺麗會議‧湖間饗宴

會場:日月潭雲品酒店
雲品酒店為研討會場地,雲品酒店位於日潭的北側半島,建築風格營造出自然、簡單與環境合而為一的唯美氛圍,將室內空間延伸至戶外,將戶外的日月潭湖光山色引入室內。大會、晚宴與會議場地為雲翰廳、雲揚廳、雲水坊,三面環湖雲翰廳270度會議景觀品嚐一口日月菁華,讓您會議中,除進行學術討論外,同時擁有時而氤氳、時而清新的山水美景。

住宿: 日月潭教師會館、雲品酒店、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
大會精心安排住宿日月潭教師會館、雲品酒店、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三處,讓您可以比平日更低的價格,住宿優質會館。

  • 日月潭教師會館,臨近涵碧步道,散步觀賞風景方便,觀景優美,可眺望日月潭湖邊山色,風格及設備偏簡單典雅,享受日月潭依山傍水、恬靜氛圍,以及湖光山色中的幾分靈氣,有白如房、懷山房、留雲房、翠竹房、標準房、湖光房、和樂家庭房等,有兩人房、三人房、和式及各種床型,都是絕佳選擇。
  • 雲品酒店,明悅樓有海景、山景套房,房內設備舒適,明悅樓將美景融入房內,亦注入滿帶溫情的元素,甫躺即能遺忘平時的煩憂,湖景套房位於主體兩翼之肩,直對拉魯島的面湖視野,更讓悠閒的假期顯得難能可貴。雲品酒店四處皆有大片風景可觀望日月潭,賞心悅目又放鬆心靈,園區可免費上網。
  •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,唐式房跟原木小木屋家庭房,適合闔家光臨,小木屋座落在杉木林間,清香雅緻;菊村、松村、柏村等三種格局,不同風格可享受不同的旅行感受,徜徉在原木散發出的香精之中,貼近大自然,徜徉於杉林中,進行心靈洗滌。

重要日期

截止收件日期: 2012‧06‧25
通知接受日期: 2012‧07‧16
最後定稿日期: 2012‧07‧24
會  議 日  期: 2012‧08‧12-14

參加對象

全國各大學校院、政府單位、研究機構及產業界從事電腦視覺圖學暨影像處理相關領域之教授、研究生及研究人員、工程師等。

研討會資訊

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學會、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、東海大學資訊工程學系、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、弘光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
 
協辦單位:教育部、國科會、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、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、中華電信研究所、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、台中榮總醫學影像量化研究中心、交通大學電腦視覺研發中心、交通大學智慧資通訊研究中心、中興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、由田新技股份有限公司

聯絡人:李婉瑜 電話:(04)23590121 ext. 30211 信箱:cvgip2012@thu.edu.tw